秋苒.

佛系更文
欢迎来找我玩🥰🥰

别鹤离鸾

又名《拯救东村》ooc预警  

 后面有反转


——————————————————————————

“东村!”,佟家儒惊叫的喊出声,紧接着连滚带爬的抱住地上的东村

地上刺眼的鲜血和冰冷的尸体无一不陈述着一个冰冷的事实「东村死了」

“东村你醒醒,我们说好要一起离开这里的”,佟家儒的嘴唇都在颤抖

“东村……”佟家儒低下头抽泣着

佟家儒抬起头,眼神忽而坚定起来“东村,此生我们不得善果,那我们来世再见……”

紧接着抬起手里的枪,缓缓对准了自己的头“砰”,在杨逍的惊呼下倒下了


“先生,先生”

佟家儒抬起头,瞳孔骤然一缩,东村竟然毫发无伤地坐在他面前,还一脸关切的看着他

佟家儒顾不得这些了,赶快走到东村面前 ,抓着东村左看右看“东村,你没事吧,你身上的伤口呢”

    东村抓住佟家儒上下扒拉的手,笑盈盈的看着他“先生这是怎么了,我这不是没事吗”

     佟家儒松了一口气“是啊,没事就好”

   佟家儒心想「我这是重生了吗,顾不上那么多了,许是老天爷重新给了我一次机会,给了我一次好好爱东村的机会」

     按照前世的记忆,杨逍应该马上就会带人赶过来了

   佟家儒猛地抓住东村的手“东村,快走!”

    佟家儒拉着东村一直跑, 直到确定杨逍不会追上才停下 ,看着眼前气喘吁吁的东村,佟家儒的心才安下了一分

   佟家儒觉得头痛欲裂,脑袋里有好大一片空白,自己好像忘掉了什么

    二人沉默片刻,是东村先开口“看来先生很关心我啊”

      佟家儒疑惑道“整个上海滩对东村课长前呼后拥唯命是从的应该不在少数吧,怎么东村先生偏偏在乎我这点关心呢”

    东村敏郎摇摇头道“那是讨好罢了”

    佟家儒点点头“哦,我应该也是在讨好你吧”

    东村敏郎心头一紧“为什么先生要讨好我?”

      “因为我喜欢你,我也希望你喜欢我,才会讨好你的吧”

       东村敏郎嗤笑一声“先生也会喜欢我吗,别再说这样的话了,我会当真的”

     佟家儒认真到“是真的”

     佟家儒想起上一世似乎从来没对东村说我喜欢你,居然真的忍心看着东村一次又一次失落的眼神,而现在老天给了一次重来的机会,上一世不负国家,这一世不负东村

     而东村想起先前佟家儒对自己的指控「罪恶滔天的侵略者,无恶不作的杀人犯」这沉重的指控多年来压的东村喘不过气来,可这何尝不是事实,而现在佟家儒又说爱自己,其实东村早就麻木了,但是看到佟家儒认真的表情时,那死灰般的心又复燃了,试探的开口问了问

      “真的?”

     佟家儒认真的点点头“真的”

    东村敏郎刚想要走上前抱住佟家儒 

    “砰”,一颗子弹在身边响起,是杨道赶来了

  佟家儒拉起东村敏郎赶紧跑,一路跑到沈童原来的住所

    东村敏郎把佟家儒塞进床底下,佟家儒哭的眼睛通红,死死抓着东村敏郎的手“东村,你也躲进来,我们要一起走……”

    东村敏郎抽出手轻轻摸了摸佟家儒的头,回给佟家儒一个温柔的笑容“先生,别哭”

    杨逍还是赶来了,纵使双方火力悬殊,东村敏郎依旧站在床前,死死守护着的一方阵地不肯退走

     一个在明处,一个在暗处,胜负已经明了了,杨逍看准时机,一枪打在了东村敏郎的心脏上,不过说来也是巧合,东村敏郎倒下时尸体正好挡住了床缝,才使得杨潇他们没有发现床下的佟家儒

     杨逍和一个手下上前踢了踢东村敏郎,确定东村敏郎已经死了,这才松了一口气

    手下说道“没想到这特高课课长竟然愚蠢至此,就这么明晃晃的站在这儿让咱们打,他如果要是用尽全力逃跑的话没准咱们还真就让他跑了”

    杨逍:“收工,明天的报纸会刊登这位特高课课长的死讯的”

     “不过佟家儒去哪里了,不是让他把东村引到咖啡厅吗,怎么不见了”

     “也许是回家了”

     床下的佟家儒把这话听得真真切切,脑海里浮现了重生之前的景象……

     那天他把东村引到咖啡厅,杨逍赶来了,但是第一枪打偏了,反而吸引了东村的注意力,东村上前和杨逍打斗起来,杨逍不敌东村反被打趴在地,东村掏出枪正准备结果掉杨逍的姓名

     佟家儒捡起地上的枪,耳边传来了东村曾经教他开枪时候的声音「先生放轻松,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双手握枪,对准目标,然后扣动扳机」

         “砰”

     佟家儒终于想起了那个令人窒息的真相——东村是被自己杀死的

     果真是天意弄人,自己在杀死东村之后才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佟家儒从床底爬出来,看着已经冰凉的东村,月光和鲜血一并撒在东村的脸上显得凄凉万分

     佟家儒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为什么从来一次也还是没能救得了东村

     佟家儒拿起东村手里的枪对准了自己的头

      “东村不怕了,我现在就下去陪你”

             “砰”

   

     “先生,先生”

       佟家儒抬起头,面前依然是眼神关切的东村敏郎

        「我又回来了?」

      这次佟家儒来不及思考,拉起东村敏郎就要走

     而东村敏郎却又扯了佟家儒一把“先生要请我喝咖啡,可是咖啡还没上来”

     佟家儒焦急万分“不喝了,我们下次再喝吧”

     可任凭佟家儒怎么拉扯,东村敏郎似乎铁了心一定要喝到咖啡

     “砰”一颗子弹击中了东村敏郎的腹部,佟家儒立马拉着东村敏郎跑

     “佟家儒叛变了,格杀勿论”

      正好此时路过一队日本士兵,东村敏郎立马让他们拦住杨逍

      “啊”佟家儒疼的倒吸一口凉气

        “先生没事吧”东村敏郎着急的开口问道

         “没事,被石头砸了一下”

      二人一路跑到沈童的居所

      刚落下脚来,东村敏郎就着急的查看佟家儒背上的伤口,还好一点事都没有

       佟家儒看到东村敏郎着急的样子,开口笑道“石头而已又不是子弹,看把你吓的”

     东村敏郎也露出一个微笑“对,是石头”

       佟家儒注意到东村敏郎额头上一直在冒冷汗,发白的嘴唇疼的颤抖着,再一看东村敏郎的腹部,那个狰狞的血洞还在一直往出淌血

      东村敏郎快不行了……

      「只要再来一次,这次我一定会救下东村」,佟家儒拿起东村手里的枪,缓缓的抬起……

       正在快要顶住自己的额头时,一只手扣住了佟家儒的手

        “算了吧先生”

      佟家儒猛然一怔,回过头呆呆的看着东村敏郎「原来东村也会有这样的表情」

     东村满眼泪花的看着佟家儒,强扯出一个笑容“我看过先生为了我做出的努力,知道先生也曾为我哭过,亲耳听到先生说爱我,东村已经满足了”

     佟家儒鼻子一酸“东村,你是不是什么都知道……”

    

   是啊,东村什么都知道

  那天东村敏郎看见佟家儒坐在地上哭,走上前想要摸一摸佟家儒的头,问一问是不是有人欺负了他的先生,可是刚刚抚上佟家儒头的手,竟然直接穿过了佟家儒的头

     东村敏郎还没来得及纳闷,就看到了佟家儒怀里抱着的人——是自己

     东村敏郎这才明白,自己已经死了,看着佟家儒握在手里的枪,才明白是自己的先生杀了自己

     本想作为一缕孤魂陪伴在先生身边,不曾竟然眼睁睁看着先生自杀了

     紧接着一阵头昏目眩,竟然回到了自己死之前在咖啡厅,面前的佟家儒满头冷汗,一直颤抖着,嘴里还不停喊着自己的名字 ,自己叫醒先生后先生就立马拉着自己跑

      而在沈童的居所,东村敏郎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使自己的尸体堵住了床缝

      东村敏郎在临死前都想把他的先生保护好

      倘若佟家儒因为丢失了一部分的记忆而以为这是上天的恩赐,那么东村敏郎则以上帝视角经历了这一切

     而且也比佟家儒更早明白了一个冰冷的真相——有些事情即使从来也无法改变结局

     看着自己的先生也会为了自己哭的那么伤心,也会为了保护自己像为欧阳公瑾那般豁出性命,听过先生亲口说过爱自己,东村敏郎已经知足了

     他始终记着,先生是怕疼的,又怎么忍心让先生为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把枪口对准自己

    


   佟家儒抽噎着问东村敏郎“你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什么都不和我说”

     “东村想过的,但是东村始终记着先生抱着我的尸体是那般万念俱灰,又看着先生当时是那样的开心,我不想让先生难过”

     “你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要教会我开枪……让我亲手杀了最爱的人”

     东村敏郎轻轻抚摸着佟家儒的脸,指尖轻轻掠过佟家儒的眉眼  

     “我第一次见到先生的时候,先生眼神清澈单纯,那时我就明白这双眼睛绝对不适合在这样一个世道中出现,我想让这双眼睛中的顺从有一些锋芒,于是我教会先生如何保护自己,可是我还是没有想到,这双眼睛第一次露出锋芒竟是对我,让先生第一次开枪的人竟然也是我”

     佟家儒抽泣着说“那时我让你带我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你说你不能走,你的帝国需要你”

        “是啊先生,我还记得,其实东村……早就后悔了”

       

    就在这时,闯进了一个日本士兵“课长我们顶不住了,他们来了”说完就被一枪毙命了

    东村敏郎看着佟家儒,眼神中的柔情诉说着他对爱人的眷恋“先生,好好活下去,不然的话即使到了下面我也不会见先生的”  说完在佟家儒的额头上轻轻的落下了一个吻

    然后提起佟家儒的领子走到了外面,杨逍一行人的枪口齐刷刷的对准了他们

    而东村敏郎却在此时将枪口对准了佟家儒的头,开口吼道“佟家儒,骗子,你做的这一切都是在骗我,都是为了将我送给杨潇去送死,我现在就要杀了你!”

     说着竟然站到了佟家儒的面前,将后背毫无保留的留给了杨逍,同时也替佟家儒挡住了那些黑洞洞的枪口

   霎时间,数不尽的子弹打在东村敏郎的背上

    东村倒下了,用他的生命为佟家儒洗脱了嫌疑……

    佟家儒呆呆的坐在地上,佟家儒不明白东村敏郎为什么最后笑着看着自己,但是他明白一件事——自己最终还是没能救得了东村

     佟家儒缓缓上前,轻轻地擦去了东村敏郎脸上未干的泪水

    佟家儒被杨逍扶着离开,听到后面杨逍的手下说“这特高课课长也不过如此,想开枪竟然连子弹都忘了上膛”

     佟家儒回到家里,脱下了那件带血的长衫,瞬间就呆住了

    佟家儒愣愣的看着自己身上那件黑色的马甲,这是……东村的防弹衣

    这才想起东村那天献宝似的将自己的防弹衣给佟家儒穿上“先生,这是我的防弹衣,这可是整个上海唯一一件,如果我以后不能保护先生的话就让它替我陪在先生身边吧”

       佟家儒感觉到一行眼泪划过面庞“原来……那时砸在我背上的不是石头……是子弹”

     才想起来东村防弹衣不离身,怎么可能会被一枪打死呢,原来杀死东村敏郎从来都不是子弹,而是自己……

            “东村……”

      佟家儒脱力的摔倒在地上,趴在地上抽噎起来

          自己终是杀死了那个最爱自己的人,一个从始至终都一心一意关心自己的人,一个死到临头了都想着保护好自己的人


 多年后

 “佟老师,课本上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孩童稚嫩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佟家儒扶了扶眼镜“别鹤离鸾,意思是别离的鹤,孤单的鸾意为……离散的夫妻”

     “哦,谢谢佟老师,这个词听起来真的充满了遗憾,那佟老师你说遗憾究竟是什么呢”

      “遗憾就是你欠了一个人好多好多,你想要弥补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无力回天,遗憾是有时差的爱,他爱你的时候你察觉不到,等到你察觉到了那滔天的爱意,才刚刚想要做出回应的时候,那人却早已不在了,最后只留下一副雨井烟垣的荒凉景象……”

      这一番话并不动听,说这话的文人却红了眼眶




    多年后

    日薄虞渊的佟家儒孑然一身躺在门前的躺椅上,门前路过一个少年人,那样貌像极了一个故人,佟家儒缓缓张口“东村……”

      

     

    ————————————————————————

     全文完

      彩蛋是he结局,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评论(7)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